藝術家出版社叢書介紹
p.58  

書名: 《藝術家雜誌2007年9月號》

2007年9月
數位藝術現在式專輯
東京中城藝術特集
◎策畫/《藝術家》雜誌編輯部
◎出版社/藝術家雜誌社
◎ISSN/10164170
◎尺寸/21×15 (cm)
◎繁體中文/平裝/橫排
◎定價/NT$180

9月專輯「數位藝術現在式」,就現階段國內的數位藝術創作做一階段性的整理,跨越留待歷史定義的部分,就目前數位藝術發展分別觀看,希望藉此打開數位藝術發展伴隨而來的討論,延伸為更裡層的內涵建構。
「東京中城藝術特集」由吳曉芳撰文,介紹東京在今年3月甫落成的東京新名所,包括隈研吾設計的三得利美術館及庭園造景區、安藤忠雄設計的「21_21創域」等,並專訪此區公共藝術案總策畫清水敏男。

書名:《台灣美術論衡 》

◆倪再沁/著
◆180頁/19×26.5cm/平裝
◆定價280元

多重身分的「藝」者──倪再沁,美術館館長、藝術評論者、創作者、藝術教育者……
身陷台灣美術書寫二十餘載,以百萬餘字,交織出台灣美術觀察系列──《台灣美術論衡》、《台灣美術的人文觀察》
議題包含台灣的美術教育、後現代美術、當代藝術發展、美術文字工作者、美術環境變遷等,從點到面,流暢的文字、事件的申論、清朗的見解,構築出大視野的台灣美術生態之演變。

書名:《 塞尚書簡全集 》Cezanne Correspondance

◆塞尚等著/潘?編譯
◆304頁/15×21 cm /平裝單彩色
◆定價380元

現代繪畫之父-後期印象派大師塞尚過世至今一百年,聲譽隆盛,影響力深遠,他所生活的普羅旺斯,一個有南法溫暖陽光與清新空氣的山城,也因畫家而聞名於世。《塞尚書簡全集》即是一部足以窺見這位畫家的心靈世界與交往狀態的讀物。
自塞尚逝世一年後,他的書信紀錄首次公布以來,這些書信個別與整體透露出的情感起伏、物質掙扎、思緒更迭與世態聚散,即成為研究塞尚其人其畫的重要來源。經過一世紀以來各國學者的蒐集,從1907年畫家好友貝那爾(Emile Bernard)的書信出版、1937年由法國學者集結的207封信件、至1978年擴充而成的233封塞尚書簡,和1964年由日本學者另行整理的書信集,塞尚與其親友和識交之書信紀錄的愈見豐富,使得一個情感豐沛但性格孤僻、經濟寬裕但稍欠節制、執著藝術但偶有嗟嘆的塞尚—一個去神格化的塞尚。
本書是藝術史研究所教授潘?匯集自上一世紀至今的塞尚書信整理,廣泛參照學者約翰•李華德所編的法文版塞尚書簡集、其日文版和其他相關資料,所編譯成的第一本中文版塞尚書簡全集。書中將1858至1906年間塞尚與友人、家人、醫生與畫商等的236封往來書信,以及友人間的相關信件,總計近300封書簡,分為四時期次第排列,藉由塞尚的親筆文字、歷史照片與各時期作品圖片,呈現塞尚在身為「現代繪畫之父」之外的人性化面貌。

書名:《 認識建築 》An Introduction to Architecture

◆漢寶德/著
◆192頁/17×23 cm /平裝全彩
◆定價380元

寫給大家的【建築書房】,放眼中外古今建築思維與想像
由國內建築學者漢寶德執筆,為讀者砌造的認識建築入門
在國內的建築書寫中,能游走於論理與散文之間,而讓建築的理論深度與生活味浸透於文字中的,非建築家與學者漢寶德莫屬。本書是在國內的建築書寫中,能游走於論理與散文之間,而讓建築的理論深度與生活味浸透於文字中的,非建築家與學者漢寶德莫屬,書中從建築的要素、與文化的關係、容貌、結構、功能、造型至空間,以分為十章的陳述逐步將實用意義上的「建築物」,引渡為文化視角中的「建築」,以淺白的文字締構起建築作為一門學理領域的科學、文化與藝術面向,為漢寶德在建築文章選集之外,針對一般讀者撰寫的系統性建築述介。
做為一種將建築與生活拉近的嘗試,本書以圖文對照方式描畫建築的歷史與生活樣貌,希望藉由中外古今的建築思維與想像的注入,形塑出一個屬於我們腳下土地的建築文化。

書名:《 楊英風第六卷》

◆蕭瓊瑞總主編
◆456頁/24.5*31.5cm /平裝全彩
◆定價1800元

《楊英風全集》第六冊至第十二冊是景觀規畫系列,整體以時間先後為序列,收錄了楊英風曾經設計過的景觀規畫案。
《楊英風全集》第六冊收錄楊英風1957-74年間所設計的卅件景觀規畫作品。為了讓讀者對楊英風的創作有更全面的認識,不論這些規畫案最終是否完成,只要現存有楊英風曾經設計過的手稿、藍圖等資料,都一一納入呈現,呈現以第一手資料的整理彙整為目標,分為文字及圖版兩個部分。文字包括案名、時間、地點、背景概述、規畫構想、施工過程、相關報導、附錄資料等部分;圖版則包括基地配置圖、基地照片、規畫設計圖、模型照片、施工圖、施工計畫、完成影像、往來公文、往來書信、相關報導、附錄資料等部分。

至在藝網首頁
出版者︰ 藝術家出版社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147號6樓

郵政劃撥:0104479-8 戶名:藝術家雜誌社

電話:(02)23886715∼3 信用卡傳真︰(02)23317096 E-mail︰ artvenue@seed.net.tw

藝術家出版社叢書介紹
藝術家出版社每月新書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