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出版社叢書介紹
p.54  

書名: 《藝術家雜誌2007年7月號》

2007年7月
第五十二屆威尼斯雙年展專輯
萬物皆出入為機 - 懷念陳其寬
◎策畫/《藝術家》雜誌編輯部
◎出版社/藝術家雜誌社
◎ISSN/10164170
◎尺寸/21×15 (cm)
◎繁體中文/平裝/橫排
◎定價/NT$180

7月專輯「第五十二屆威尼斯雙年展」,自義大利捎回最新的展覽動態。本屆威尼斯雙年展由藝術史學者羅伯.史陀(Robert Storr)擔任總策展人,以「有感的思考.有覺的感悟.現在時態中的藝術」為主題,邀請世界各地的一百位藝術家參展,而羅伯.史陀同時策畫的土耳其館與非洲館,試圖讓今年的威尼斯雙年展更突顯部分非歐美藝術。本期有高千惠、李鳳鳴的現場報導與展覽評論。
建築師,也是藝術家的陳其寬,於6月初去世於舊金山,享年八十七歲。這位純真的藝術家、冷靜觀看世界的人文主義者,將屬於數千年中國人文傳統延續,藉由建築續到20世紀中葉,隨之商業氣息使得富有人文精神的建築師逐漸淡出建築界。於是,繪畫逐漸成為他展露生命情境的最佳表現。潘?所撰寫的「萬物皆出入為機」,懷念陳其寬的藝術風範。

書名:《攝影藝術簡史》A Brief History of Photographic Art

◆赫伯特.里德/著 呂廷和/譯
◆336頁/15×21/平裝
◆定價280元

近兩百年來,攝影不但豐富了人類的藝術創作,也是所有藝術型態當中應用層面最廣的。從1839年有了第一張相片,進而有了如畫般的作畫式攝影;20世紀初期,直接式攝影與超現實主義攝影則真正進入了攝影藝術;兩次世界大戰期間,新聞、廣告與時尚等應用攝影趁勢崛起;而1970年代,觀念、媒材與藝術的交互混融也觸發了拼貼式、圖文式、裝置與編導等新一代攝影創作;近二十年來,數位攝影與新科技的加入,在在使得各類攝影有其時代性成果。
本書為精簡扼要的攝影藝術史手冊,按照時順,共有12個篇章,闡述著攝影與攝影藝術的發展,包含代表作、各種流派、專有名詞、術語等;同時也探討了攝影與其應用面,以及與其他藝術、與社會文化的關係。

書名:《珍藏青蛙 讓生活變得如此不同》

◆A米黑/著
◆176頁/14.9×19.5/平裝
◆定價280元

這是寫給有緣人的一本書,也是獻給同樣擁有收藏癖好的你或是世間男女,一起分享生活私密角落的「畫」匣子。
忙碌,似乎早已成為現代人不可分割的苦;孤寂,突如其來會出現在心靈深處,隱隱成為一種無形的傷,越來越說不清楚。浸淫收藏就成為生活中舒壓解悶的一種好方法,或者可以形容為:尋找一個生活中的角落或對象,好好安頓心情。因而,我樂意公開自己這個珍藏寶貝的角落,與讀者一同分享。
收藏是用來陶冶生活的,雖然需要花錢,但是不需要讓收藏成為負擔,因為收藏品是永遠藏不完的,唯有一種生活中有限度的奢侈與態度,才會使人回味,才會讓生活變得不同!

 
至在藝網首頁
出版者︰ 藝術家出版社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147號6樓

郵政劃撥:0104479-8 戶名:藝術家雜誌社

電話:(02)23886715∼3 信用卡傳真︰(02)23317096 E-mail︰ artvenue@seed.net.tw

藝術家出版社叢書介紹
藝術家出版社每月新書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