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出版社叢書介紹
p.106一一一回前頁  

書名: 《 藝術家雜誌2009年9月號 》
藝術做為土地的回聲專輯
建築大師柯比意的繪畫與雕塑世界
◎策畫/《藝術家》雜誌編輯部
◎出版社/藝術家雜誌社
◎ISSN/10164170
◎尺寸/24×17 (cm)
◎繁體中文/平裝/橫排
◎定價/NT$180

在藝術創作的領域裡,許多藝術家長期以文化行動、創作,來回應、呼籲人與人的互動,以及人與土地之間的共存倫理。9月專輯「藝術做為土地的回聲」介紹日本新潟越後妻有地區由北川富朗策展的「大地藝術祭」、「土與水藝術祭」,以及台北由吳瑪俐與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發起的〈台北的燃燒地圖〉。一處是人口老化的鄉野,另一則是過度開發的城市,因應不同的社會條件及環境,它們也選擇以不同的作法,提出對於環境的反思。

建築大師柯比意(Le Corbusier)是20世紀最著名的建築師與都市規畫師之一,也是現代主義建築先鋒。除此之外,他同時也是一位多產的畫家、雕塑家,終其一生致力於前衛藝術的實驗與探索。本期《藝術家》雜誌「名家傑作」精選柯比意一生精采的繪畫與雕塑作品,帶領讀者重新認識這位優游於視覺藝術領域的全才藝術家。


書名:《德國文藝復興最偉大畫家-丟勒

◆何政廣主編
◆224頁/平裝/17×23cm
◆定價480元

十五世紀的德國美術,在繪畫方面,最著名的代表人物就是阿爾布里希特.丟勒(Albrecht Durer 1471-1528),他被稱為十五世紀德國文藝復興的代表藝術家。丟勒的繪畫,初期學習法蘭德斯細密描寫的技法,從宗教畫的傳統題材,逐漸轉而關心現實的景物,充滿了自然與人的情感。十五世紀的德國盛行民眾藝術的版畫,丟勒運用交錯躍動的線條刻畫,對象描寫非常精緻動人,使得他的版畫作品深入影響到民眾的心中。丟勒的藝術在中世紀的德國佔有最高峰的地位,他也被後世藝評家推崇為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偉大藝術家。


書名:《維納斯藝術的故事

◆謝其淼 著
◆192頁/平裝/19×26cm
◆定價380元

維納斯(Venus)原是古代義大利司掌原野和園林的女神,也是羅馬神話中的美與愛之女神。紀元前217年羅馬人統治希臘後,兩國神話傳說逐漸接近和融合,認為維納斯就是在希臘職掌愛與美的女神阿芙羅蒂(Aphrodite),因為兩位女神的職司和性格都很類似,因此並列為祭祠偶像,而且彼此混同稱呼,於是逐漸合而為同一神衹了。到後來甚至大部分的人只知道有維納斯女神,而遺忘了阿芙羅蒂。維納斯象徵愛情和女性美,也是一位高雅和豐饒的女神,自古就成為重要的藝術題材之一。最著名的是1820年在希臘米羅島山洞發現的〈米羅的維納斯〉(亦稱〈斷臂的維納斯〉)雕像,充份表現出古希臘人追求調和、均衡等人類完善的美,至今仍為西方美術追求女性肉體身材美的重要標準。尤其是自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之後,這種歌頌肉體美的精神更加活躍。天上理想化的女神自此降臨凡間,以不同的名字、身份和姿態成為雕刻和繪畫的主流題材之一。在歷經矯飾主義、巴洛克和洛可可風潮,延伸世俗性的多元發展之後,維納斯繪畫的表現,更加多采多姿,美不勝收。





至在藝網首頁  
出版者︰ 藝術家出版社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147號6樓

郵政劃撥:0104479-8 戶名:藝術家雜誌社

電話:(02)23886715∼3 信用卡傳真︰(02)23317096 E-mail︰ artvenue@seed.net.tw

藝術家出版社叢書介紹
 
藝術家出版社每月新書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