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出版社叢書介紹
p.104一一一回前頁  

書名: 《 藝術家雜誌2009年8月號 》

當代藝術桂冠─泰納獎專輯
藝術命運的開示者:安森.基弗
◎策畫/《藝術家》雜誌編輯部
◎出版社/藝術家雜誌社
◎ISSN/10164170
◎尺寸/24×17 (cm)
◎繁體中文/平裝/橫排
◎定價/NT$180

1984年起開辦的泰納獎,針對五十歲以下傑出的英國藝術家給予肯定,受到全球藝壇關注。泰納獎在美術館的專業加持、高額獎金(如今已攀升至4萬英鎊)、媒體效應,以及鮮明的評審取向的共同作用之下,造就了一則英國當代藝術神話,甚至成為引領當代藝術趨勢的風向球。泰納獎最初從一個提問開始:什麼是英國當代藝術?在獎項成立的1980年代初期, 這個問題可能讓很多英國人無法回答。但如今,即便泰納獎並非英國當代藝術的唯一答案,至少,他們已經給出了一個屬於英國新興藝術家的「品牌」,代表著前衛、活潑、張狂的姿態。泰納獎讓人看見英國當代藝術不惜離經叛道也要做出自己風格的勇氣,最重要的,在聳動、驚奇、爭議的背後,仍有嚴肅而堅實的創作思維支持。因此,泰納獎跳脫了噱頭或者地區性獎項的格局,廿五年來,他們所肯定過的藝術家很多都從沒沒無名到躋身世界性大展,甚至,成為藝術市場上顛倒眾生的話題人物。8月專輯「當代藝術桂冠—泰納獎」深入介紹泰納獎廿五年始末,包括陳永賢執筆的〈泰納獎的形式與風格〉,以及歷屆得主的作品評介。安森.基弗(Anselm Kiefer)為了適應身為藝術家的命運,把自己向更大的領域開放時,並未因為衝擊之大而驚嚇退卻。他讓自己捲入其中、隨波逐流,成為挑戰的仲裁,最後建立起藝術的形式能量。捲入其中意味著同意讓自己受外力灌輸,並在鋪天蓋地的浪潮中成為中介者:發現自己是唯一的目的。和詩人一樣,藝術家迴避一切系統,無論它是好是壞,關乎宗教還是道德;他取消自己,寧為未知且無從解釋的力量喪命,而且一心建立和形式及其起源的正確關係。他想要臣服於其腳下,粉身碎骨亦不惜,但不是為了庸俗或普遍的理由──管它是意識型態上還是社會學上,涉及公眾還是關係個人的──而只為了一個特別的理由:藝術語言的續存。


書名:《幸福主義宅設計

◆A米黑 著
◆160頁/平裝/15×19.5cm
◆定價280元

幸福主義的生活居家,不僅僅是指一個居住的空間、一處休憩的地方,它必須要融合屋子主人的氣息與風格,還必須是能自我滿足的,不然住起來哪裡會舒適?而且,即便是在租來的居所,也要住得輕鬆愜意、有自己的味道,才不枉費人生。
由於電腦的便利性和快速普及、生活化,讓我們這個時代產生了越來越多的宅男宅女,因而對「宅」設計的要求,也就成為當下大家關心討論的話題了。
《幸福主義宅設計》一書,採集世界各地許多生活化的所見所需,催動靈感,演繹出居家生活的生動空間,也提供一些創意與訣竅,教你自己動手DIY,就能讓家裡某個角落煥然一新、隨性地達到最佳的視覺效果。如果我們將生活中零星的「小美」連結起來,組合成整體的「大美」,也就找到了能辨識個人風格的創意美學。


至在藝網首頁  
出版者︰ 藝術家出版社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147號6樓

郵政劃撥:0104479-8 戶名:藝術家雜誌社

電話:(02)23886715∼3 信用卡傳真︰(02)23317096 E-mail︰ artvenue@seed.net.tw

藝術家出版社叢書介紹
 
藝術家出版社每月新書介紹